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沙坝欢声笑语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1-02-26 15: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93 字体:

2月26日,正月是农历的正月十五,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为丰富沙坝居民的文体娱乐活动,着力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民俗文化和传统手工制作文化,增强沙坝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沙坝村借“元宵”团结美满的传统美好寓意,依托沙坝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欢度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汤圆圆团圆,欢乐吃元宵    元宵节的祝福你get到了吗。正月十五中午,沙坝村开展线上征集祝福语、照片(一起包元宵,煮元宵,吃元宵,互赠祝福共度美好节日。),居民可以在网格群里分享他们阖家欢乐的全家福、一起吃元宵的快乐瞬间,也可以在群里给居民发送祝福语。让辖区所有居民一起接受节日带来的欢乐与喜悦。居民们也积极参与,在网格群里纷纷发送了对广大居民和沙坝村的祝福。

趣味猜灯谜,欢乐闹元宵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值此元宵佳节,沙坝村推出“学党史、猜灯谜”线上答题活动,大家踊跃参与,通过线上互动学习,党员们巩固了党史知识,提升了政治素养,收获了满满快乐。

通过开展此次元宵节系列活动,辖区居民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感受和领会了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礼仪,不仅增添居民过节的喜庆气氛,还推动了沙坝村民俗节日活动深入健康发展,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感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提升了沙坝凝聚力,同时沙坝村也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