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东亭乡:“三化”加强非公党建指导员日常管理

发布日期:2021-03-02 07: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84 字体:

    为切实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组织力,提高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近年来,东亭乡一直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的日常管理工作,以“三化”方式确保党建指导员抓好现有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

    强化业务培训。东亭乡党委将非公党建指导员纳入党务干部培训规划,并通过征求指导员意见,根据实际需求,每季度召开一次“组工课堂”,对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进行党务知识等相关培训,让党建指导员能够及时“充电”,让指导员可以根据非公企业不同特点,更好开展工作;同时建立微信、QQ交流群,有业务问题随时交流沟通,及时解决。

    细化工作职责。东亭乡明确党建指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为党建工作,要求党建指导员重点当好企业政策理论“宣传员”、党建工作“监督员”、企业发展“服务员”,指导企业“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培训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等活动,努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品牌;鼓励非公党建指导员积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生产状态及企业员工的工作状态,监督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提高企业综合管理水平。

    优化考核测评。为提高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积极性,东亭乡出台《东亭乡非公党建“季度之星”评选办法》,细化量化考核内容。对每季度表现最优异的指导员给予表彰,对不合格的指导员由党委告诫谈话。同时,每年度末,对非公党建指导员在入企驻岗、党建工作指导与开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等各方面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选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并在企业、党建指导员队伍内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