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社区肖大国:暖心扶助昏倒路人

发布日期:2021-03-03 07: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58 字体:

    2021年正月初七夜间9点,天气异常寒冷,肖大国在东亭街道拜访亲戚后,开着电瓶车回家,途经东亭社区石家堡至新华八组,往十亩塘万家湾叉路口约10米处,突然发现前方路左边有一倒地的电瓶车尾灯,肖大国意识到可能是有意外事故发生。他立即将车停在路旁,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在昏暗的夜光中,只见一辆二轮电瓶车翻在路边沟里,有一个老人家身上糊满了泥巴昏倒在路边。

    见此情景,肖大国蹲下身来,大声喊道:“老人家,老人家,你怎么啦?”就在他准备拨打急救电话时,老人家睁开了眼,意识有所清醒,用微弱的声音说:“没事,没事,你把我扶起来就可以了。”通过手机的光线,走近一看,原来是东亭社区五星九组居民余传宏,肖大国便将他扶起来,仔细问他的伤情,哪里有不舒服的地方?看到余传宏脸部有明显的轻伤,肖大国说要不要送去乡卫生院看看,但余传宏说不要紧。肖大国看老人并无大碍,征得他的意见,不再拨打急救电话。肖大国又帮他把二轮电瓶车从沟里拉上路,停到路边,检查一下,电瓶车的状况是好的。直到余传宏安全回家后,肖大国才离开现场。事后,肖大国还特意去余传宏家中给予关心问候。

    当社会上热烈地讨论“遇老人摔倒扶不扶”时,肖大国同志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时下社会不时有扶起跌倒老人,却遭到“讹诈”的现象,肖大国不怕麻烦上前救助,在他自己看来是一件助人为乐的小事,但对当事人余传宏来说却是一件大事。因为70多岁的老人余传宏近些年因患颈椎瘤、心脏病、胆管结石、盲肠炎等病多次动手术,常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平常身体状况就非常差,幸亏得到肖大国的及时扶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为此,余传宏专门来到肖大国办公室表示感谢。

    肖大国同志是东亭社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他为人正直,有一副热心肠,现被东亭司法所聘用为警民联合司法调解员。他说,他会一直发挥余热,宏扬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的温度传递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