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课堂进田间 播种兴农梦

发布日期:2021-03-29 10: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051 字体:

课堂进田间   播种兴农梦

                                           —东亭乡中心小学2021年农业生产劳动实践课程

 

每个孩子从小都会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但有过“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经历的孩子并不多。纸上得来终觉浅,没有身临其境,无法体会真正的劳动是什么样子。

近日,东亭乡农服中心邀请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局农艺师张德海,联合东亭乡中心小学、乡妇联等部门组织五年级师生开展农业生产劳动实践课程。孩子们来到田间地头,深刻感受“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的喜悦,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

孩子们在农技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东亭乡云慧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学习蔬菜种植基本知识,体验农耕文化,在种植课程里,感受农耕的不易,分辨各种蔬菜的不同,了解更多农业知识;在油菜花盛开的田间地头,感受到大自然孕育植物的神奇,大家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学生们通过此次体验实践课程,将学习与实践置于真实的自然、社会、生活情景中,促进了教育与生活的联系,

让课程不再拘泥于课堂和书本,让学生们体验农耕、田间问答的方式亲近自然、解锁自然、学会观察、学会思考,在充分的体验与协作中,形成个性化、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学习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在实践中感受“粒粒皆辛苦”,从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的开展与落实。(农服中心戚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