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文明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1-05-15 09: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67 字体:

文明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民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亭乡立足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等阵地作用,聚焦思想前沿、需求前沿、创新前沿,突出红色精神传承,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更入民心。

红立方中分享红色故事

“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半床棉被》的故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3月25日,在“红立方”志愿服务驿站中,东亭乡机关支部第四党小组的党员正声情并茂的讲述红色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人物,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政治信仰,激发了爱国情怀。

 

非遗扇面描绘百年党史

“今天的非遗课堂我非常喜欢,不仅学习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还一笔笔地画出自己心目中共产党形象。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一堂生动的“非遗上的党史”主题课堂刚结束,孩子们就纷纷举起“画作”,自信的表达着学习感受。

结合本地特色“非遗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非遗元素,引导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将自己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以及党的百年历程描绘在扇面上,让学习“非遗折扇”制作技艺的美妙课堂变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切实感悟和生动实践。

志愿服务践行为民初心

“阿姨,你的血压有点高,降压药记得按时吃。”认真体检后医务志愿者对困难户吴月双真切叮嘱。5月14日,东亭乡组织开展“志愿助残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家庭送去爱心义诊和慰问品。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和落脚点,东亭乡按照“列清单、明任务,办实事、见实效”的总体要求,聚焦宜居环境、医疗健康、邻里和谐等重点民生领域,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清单13项,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慰问关怀、爱心义诊、送戏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真情服务践行为民初心,推动全乡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喻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