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三聚焦”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2-03 14: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17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以党员教育工作为切入点,通过聚焦阵地建设、学习内容和学习实践把准党员教育风向标,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聚焦阵地建设,增强党性教育。广德市把阵地建设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工程,从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综合打造党员群众“触手可及”的“学习平台”。线下成立党小组之家、党员活动室,整合区域内红色资源建立党性教育活动基地,广泛开展“板凳课堂”、红色研学等活动,让党员群众实现在家门口上党课,同时将党课内容与群众生活相结合,让党员群众听得懂、爱上课、愿上课、有收获,确保党课开展有意义。线上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安徽先锋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实用技术远程教育播放月”“红色影视播放季”等活动。围绕重点工作,在微信平台开设“党课开讲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等多个线上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学习材料,及时号召答题,让党员群众多渠道、多平台跟进学习。

    聚焦学习内容,创新党课感染力。广德市要求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让党员既是“主导者”,又是“自学者”。在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中,鼓励党员群众积极轮流上台交流学习心得、讨论理论知识、讲述红色故事,用接地气的语言让党课栩栩如生,变党课“我来讲”为党课“我来学”,党课“我来学”为党课“我会学”,打破党员“光听不说”的局面,由“说教式”向“探讨式”延伸,注重把交流研讨与学习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同时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学历的老党员,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保证针对性、先进性教育。广德市不断创新党课形式,通过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作为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打造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时空长广、月克冲纪念馆等本土红色阵地,以现场参观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激活“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信仰”、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为党员教育注入源头活水,让党员身临其境学党课,让党员教育生活鲜活起来。

    聚焦学习实践,巩固教育成果。广德市不断强调、落实、抓细、用活“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小组志愿服务”“红色星期六”等活动载体,以中心工作为抓手,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市委要求,鼓励党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将党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举措。持续推进党员进村(社区)工作,组织党员下沉小区一线,参与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转自安徽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