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远教+“四季四色”助力党员教育常态常效

发布日期:2023-02-03 15: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07 字体:

    近年来,为提高党员教育水平,广德市认真组织开展“四季四色”主题教学活动,以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推动远教学用融入一年四季,融入党员学用日常。

    春季“绿色”教学,提高农业技术。立足远教优势,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年3-5月,重点开展学习农业实用技术、科普知识等内容的“绿色”教学活动。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契机,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农广天地》《致富经》等农业栏目,领略先进的农业发展思路和科学高效的农业发展技术,提高农业种植养殖技术水平,更好为民服务。联合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单位,结合各地春耕农业生产特点,围绕最新农业政策、适合当地的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针对性开展春季绿色培训教学,确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和先进的种植养殖技能,提高畜牧业、农作物抗风险能力,增加群众收入。

    夏季“红色”教学,夯实战斗堡垒。注重党性修养,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年6-8月份,重点开展学习政策理论、红色电影、先进典型等内容的“红色”教学活动。依托“百部红色电影”“红色影视播放季”等活动,定期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零容忍》等红色电影、警示教育片,弘扬革命精神,提高党性修养。采用集中学、上门送学和“干部在线学习”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及时了解党的最新路线和方针政策,提高政治水平。

    秋季“橙色”教学,增强工作成效。聚焦工作质效,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年9-11月份,重点开展学习市场经济、经营管理等内容的“橙色”教学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国财经报道》《经济与法》等经济发展栏目,了解当前市场需求,掌握市场价格行情,铺开致富增收新路径。联合乡(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成立党员技术宣讲队伍,通过“庭院课堂”“板凳课堂”及时为农村党员群众讲解各类农机操作安全与生产、用电安全、粮食晾晒、贮藏储存等相关知识,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特殊天气预告,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

    冬季“蓝色”教学,筑牢教学阵地。突出教学阵地,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年12-2月份,重点开展学习法律法规、公民道德、健康卫生等内容的“蓝色”教学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法律讲堂》《以法之名》等法律栏目,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法治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坚持远程教育复盘工作,每年年末对全市161个远程教育站点设备进行全面维修,确保站点设备能够正常运行,对各站点管理员进行年终量化考核,激发工作积极性,分级分层举办远程站点管理员业务培训班,提高站点管理员业务水平。(转自宣城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