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加强“三度”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3-02-03 15: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45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坚持把选调生工作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工程,坚持强化“政治、基层、保障”三方激励,进一步提高选调生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选调生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拓宽认知“广度”。将选调生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坚持把党的先进理论教育和履职能力提升作为选调生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组工课堂”“万名党员集中轮训”等载体,教育引导选调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组织在村任职选调生参加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从农村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不断提高选调生政策理论水平与一线工作能力。充分利用板凳会“集中话”接地气的优势,让选调生与群众围坐在一起,通过话家常、谈村务、听民声、问民计等搭建选调生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零障碍”交流的“连心桥”,坚定选调生为民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加强锻炼“力度”。始终把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一线作为历练选调生的“主战场”,把到村任职作为选调生“第一课”,综合考虑选调生综合素质、性格特征等因素,不断强化选调生在关键岗位充分历练,先后选派选调生到文明创建、征地拆迁、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一线实践锻炼,让选调生在打硬仗、攻难关中“经风雨、长才干”。加强“墩苗历练”,组织选调生开展国情调研,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村情要素等主题,开展自主选题式、领题式调研,提交调研报告,提升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选调生“洗去书生气,沾满泥土香”。

    提升培养“温度”。规范选调生到村任职期间生活安置、国情调研、服务群众、教育培训等经费使用,为生活居住、日常工作、调研学习等提供必要条件。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定一名选调“老兵”与“新兵”结对,帮助选调新生快速进入工作岗位。定期举办选调生座谈会,全体选调生、镇村和入职单位帮带领导共聚一堂,采取轮流发言、现场提问的方式,交流经验、解答疑惑、助力成长。探索实施培养管理新模式,将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选调生优先推荐上“台阶”,为选调生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转自宣城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