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抓实“三要素” 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走“深”更走“实”

发布日期:2023-12-06 14: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89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手段,在干部教育培训人员、载体和模式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走“深”更走“实”。

      培训人员“分类分级”,促供需“合拍共鸣”。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要求,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实施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推进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按照“需要什么教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组织需求、职业岗位需求有机结合,紧扣党的创新理论、专业知识、政策法规等重点,根据不同层级、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党员干部的岗位特点和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干部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分类分级精准设置培训课程,确保全员轮训到位。开设“基层社会治理”“一村一品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和美乡村建设”四个专题,分批组织全市村级党组织书记赴江苏开展小班化、精品式集中轮训。举办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暨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赴江苏开展实地教学,突出教育培训的精准性、靶向性,真正做到分类施策、按需培训。

      培训载体“多姿多彩”,促资源“优势互补”。为了打破地域、时空限制,广德市紧抓新媒体传播“广”的优势,把培训载体由线下向线上延伸、课程设置由实体课堂向网络课堂拓展,打造了覆盖全市党员干部的教育体系。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推送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日常学习。依托远程教育站点、远教文化广场,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党课开讲啦》等优质电教片。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等专栏,通过构建“云端课堂”,打破党员教育培训“时空”界限,不断延伸干部教育“触角”,实现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线下充分发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引领导向作用,用好用活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结合省市重点调训、县级集中培训、镇级普遍轮训等机制,最大限度促进培训资源优势互补、提质增效。

      培训模式“有滋有味”,促学用“同步提升”。广德市创新教学思路,突出“实地实训”作用,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学出实效。用好用活现场教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紧抓书记领办项目建设契机,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精心谋划红色党课精品路线,打造英烈山纪念馆、时空长广纪念馆、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结合“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之力。深化拓展赴外学习,从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先行村、先进村以及发展前景好、潜力优势大的村中择优遴选村级党组织书记,赴江苏名村开展挂职锻炼,通过“名村挂职”全面学习先发地区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农旅融合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眼界视野、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实战能力。充分发挥彭村新天地干部实训基地效能,通过开设“理论课”“观摩课”“实操课”,将培训触角延伸到实训点位,用更接地气的语言和事例把理论知识同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紧密结合起来,为参加实训的党员干部搭建课堂研学、基层实践、领题调研、思维碰撞“四位一体”的实训锻炼载体,实现眼、耳、脑、手“四轮驱动”,让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为,切实提高干部实训成效。(转自宣城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