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抓好远教“三步棋”耕好服务“责任田”

发布日期:2024-01-02 14: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09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着眼远程教育工作实际,在学习阵地、规范管理、内容创新上下功夫,深入挖掘远程教育站点潜力,丰富远程教育学习内容,推动远程教育能学易学、真学真用,充分发挥党员电化教育“大课堂”“充电站”作用。
  布局远程教育“先手棋”,强化学习阵地。本着应建尽建的原则,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推动远程教育站点向非公和社会组织延伸,进一步拓宽基层站点的覆盖面。将站点建设与村级阵地优化结合起来,制定《广德市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要点》,规范远程教育学用管理、学用记录本和站点标识牌等,进一步提升平台整体合力和远教站点标准化建设水平。积极推动党员远教资源进党的组织生活,设置远教“固定学习日”,列出每月学习计划,发布学习预告,督促党员集中学习,并在每月中下旬对各站点远教观看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对观看不积极、时长不达标的党支部随时提醒,强化党支部抓远程教育的责任意识。发挥“头雁”“头狼”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确保干部带头引领。不断提高村“两委”及后备力量的综合素质,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担当、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盘活远程教育“长效棋”,实行精细管理。建立站点管理员“AB岗”制度,实行站点专人负责制,由各乡镇(街道)对下辖支部做好动态管理,确保远程教育活动不停顿、不断档。逐步提升管理员队伍素质,通过优先“配”、办班“培”、现场“教”,用以干带训、手把手操作等多种方式,定期开展远程教育管理人员培训,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站点管理员队伍。在日常管理中坚持“建管并重”原则,加强月调度,通过实地督查、后台监管等方式,及时掌握各站点播放率、播放记录及学用情况,对不规范行为及时指导督促,使远教工作健康发展。通过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教学场地,链接外部资源,打造远教阵地,便于远教活动开展。
  走好远程教育“关键棋”,聚焦内容创新。紧紧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这一主线,构建以远程教育平台为支撑,结合安徽先锋网、宣城先锋网、广德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党建宣传全媒体矩阵,创新开设“学先进 谈感悟”“半月刊”等专栏,在微信公众号推荐《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等系列短视频作品,有针对性地推送最新党建理论、工作动态、经验交流等信息,及时准确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市委要求传递到基层、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基层。坚持镜头“向下”,聚焦基层一线,制作《白云深处有农家》《乡村产业振兴》等党员教育电视片,通过有深度、接地气、聚人心的学习内容,确保达到“宣传一个,带动一片,影响全面”的效果,全面展示广德党建引领、人才赋能、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着力构建远程教育工作新格局。(转自宣城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