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三大课堂”推动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有滋有味”

发布日期:2024-04-08 14: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3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党性修养和素质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广德市积极利用农村农闲和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打造“理论课堂”“网络课堂”“一线课堂”推动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取得实际成效。
  聚焦凝心铸魂,打造冬训春训“理论课堂”。广德市立足各乡镇(街道)农村党员队伍实际,制定《广德市实施“春早”行动组织开展2024年度全市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方案》,推动党员冬训春训提质增效。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根据不同群体党员特点,明确学习内容、具体措施、推进计划,分级、分批、分片组织开展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课堂”的首课、主课、必修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组织利用远教站点、党校、实训基地、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积极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各类党建专题节目,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扎实开展党性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对年老体弱等确实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由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进一步拓宽了基层党员的学习空间,确保年老体弱党员“足不出户”参与冬训春训。
  聚焦赋能添力,打造冬训春训“网络课堂”。针对农村党员队伍实际,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抓好自学,不断推动学习内容在基层党员中的学习覆盖面。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桐汭红·党建云”智慧党建平台、各级先锋网等平台,打造线上“指尖课堂”,常态化向农村党员发布党建动态、党务知识以及最新政策法规等,将党建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党建特色案例、身边榜样力量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让党员教育内容通俗易懂、鲜活生动,将课堂搬到线上,把“面对面”变成“随声听”,进一步扩大了党员学习覆盖面,增强了学习实效。依托安徽先锋网、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开设的“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活动专题专栏,对百部精品微党课视频进行线上集中展播。同时通过建立党员微信学习群,线上发送“微党课”,开展“微讨论”,畅谈“微感悟”,不断深化“网络课堂”,确保党员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精神上“不掉队”。
  聚焦知行合一,打造冬训春训“一线课堂”。立足实际,围绕提升农村党员的致富带富能力,及时邀请“土专家”和“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通过面对面讲解、点对点示范等形式,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学懂“技能课”、掌握“致富经”。结合“学习身边榜样”系列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已表彰的先进典型,就近到农村党员中开展理论宣讲和工作经验介绍。持续宣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甘磊同志等先进事迹,引导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榜样先锋。大力引导农村党员在重大任务一线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暖民心行动”“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找准“群众所需”与“党员所能”结合点,围绕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反电诈宣传等中心工作,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收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群众、退役军人、重点人员“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心坎上,增强广大党员在服务基层、贴近群众、推动发展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动冬训春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使农村党员冬训春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转自宣城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