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县东亭乡高峰村喜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2-12-11 16: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35 字体:

在日前农业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广德县东亭乡高峰村(圣卫工艺折扇)榜上有名。在我省此次上榜的14个村镇中,高峰村也是广德县唯一的一个入选村镇。

该村地处广德县东亭乡南部,与浙江省安吉县接壤。全村总面积13.6平方公里,辖15个村民组,人口3400余人。境内山峦起伏,溪涧横斜,终年雨润风湿,雾罩云遮,拥有万亩竹海,毛竹资源极为丰富。曾先后被授予安徽省“一村一品示范村”,安徽省“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宣城市 “十强村党组织”、“十强村”和“文明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村立足东亭乡“生态立乡、工业兴乡”的发展思路,积极实施“科技兴农、产业强村、竹业富民”的发展战略,不断壮大竹制品加工产业,推动了生态建设与特色产业的协调发展,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形成了美好乡村建设和休闲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目前,全村共有竹工艺折扇加工企业近50家,其中两家年产值超亿元,其余企业年产值均在500万元以上,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地。其中“高峰扇业”、“明德扇业”、“志云笋业”三家企业被授予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圣卫牌”、“老王牌”工艺折扇还被授予省级著名商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