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 开展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2-01 13: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52 字体:

   为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等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2019年2月1日上午,由乡农服中心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经发办、派出所开展东亭乡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馆、小摊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为重点对象,重点打击食品假冒、侵权“山寨”、食品假货、“三无”产品、劣质产品以及过期食品等六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开展生产经营环节执法大检查,对生产经营主体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核查生产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到位、进货查验责任是否落实等,发现假冒伪劣食品,坚决收缴并及时销毁;二是开展农村食品商标大保护,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名牌等违法行为;三是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大追查,对每一个涉案线索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坚决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依法严惩相关责任人,并强化行刑衔接,对涉嫌犯罪依法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四是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共治大行动,在超市、餐馆等生产经营场所和村委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农村居民举报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开展食品知识和法律标准大培训,采用印发明白纸、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开展诚信经营、安全消费、法律知识等宣传教育,提升农村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东亭乡力争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努力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总体水平,让农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农服中心戚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