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创新学习平台 提升教学水平

发布日期:2019-03-14 10: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05 字体:

   面对当前党员集中教育难、活动开展难等问题,东亭乡党委搭建学习平台、延伸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打通党员群众教育管理“最后一米”。

   搭建学习平台,筑牢强基“主阵地”。以党性教育为发力点和着力点,高标准建成全省首个党性教育和文明实践展厅,围绕竹子“扎根、破土、拔节、挺立、成林”的生长过程为主线,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示党的建设和乡村振兴成果, 成为集思想引领、文明实践、品牌提升、廉政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自2019年初开馆以来,共接到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30余场次。

   延伸学习载体,用好指尖“加油站”。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借助网络学习载体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融入到“党员固定活动日”,采取集中学习,上门送学、微信帮学等方式,引导全乡党员齐参与、共提高,打通农村党员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的内容。截至目前,全乡共有420多名党员注册APP,学习氛围日益浓厚,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水平进一步提高。

   丰富学习内容,弘扬文明“新风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全县率先完成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结合“我们的节日”“两简两简”移风易俗宣传等,由党员带头参与,采取“点餐式”教育教学模式,开展及时性、互动式的新政传递、政策解读、问题解答、典型宣传,增强文化传播的覆盖面,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成以来,共开展各类活动60余场次,惠及群众500余人次。(余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