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走进春天 走进美丽宜居东亭

发布日期:2019-03-19 07: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20 字体:

 

日前,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走进东亭,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率省、市、县各级领导70余人前来参观考察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村庄清洁行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县长陈红英、副县长陈兴松等领导陪同考察。

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和与会领导参观了高峰大塔省点美丽乡村、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峰明德竹竹制品有限公司、大塔美丽乡村污水处理终端、安徽省体育产业基地友情岁月牧场和高峰村大溪坞驿站,现场副省长张曙光详细了解了大塔美丽乡村垃圾收储、污水处理、改水改厕和乡村文化墙绘制等相关工作,对东亭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践行,“乡村旅游”建设规划深入实施,骑趣小镇品牌不断唱响,东亭乡坚定不移的突出产业培育,提升产业水平,坚持因地制宜,注重体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以田园风光、乐在骑中、江南茶乡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线。

一、探索“两山”转化通道,坚持生态立乡首要发展战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东亭乡近几年不断地践行“两山”理论,生态是东亭发展的第一生命线,以建设山青水秀、民富强乡为发展目标,始终以群众幸福指数、群众的获得感作为东亭乡党委、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属点,这也正是东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落脚点和归宿点。

二、聚焦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路径展现东亭特色  

      以竹制品、彩色苗木为主导产业,东亭乡被评为“中国竹制品名镇”“安徽省产业集群专业镇”。紧扣“骑”产业主题,围绕“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培育一批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机制,多渠道开展招商推介,吸引体育竞技、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和田园综合体等项目落户,实现体育与健康、休闲、养生等功能的有机融合。培育壮大文化产业,高峰村明德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安徽省最大一家专业生产传统竹木工艺折扇及其他竹木工艺品的自营出口企业。公司生产的“老王”牌工艺折扇,制作工艺精湛,作品美观精制,带有皖南特有古色古香之神韵,具有浓厚的民族文化特色。

三、铸魂美丽乡村,提升内涵乡村旅游多点开花

乡村美不美,既要看“颜值”,更要看“内涵”。东亭乡美丽乡村建设中,紧紧围绕本土特色,深入挖据文化元素,按照“打造点、串成线、连成片”和建设“全域旅游大景区”的要求,对全乡6个村(社区)全面开展村庄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青山、绿水、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风格为基调,坚守绿色底线,在青山、绿水、竹海等自然景观基础上,因地制宜地对村庄内部、河道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通过挖掘田园乡村情结,探索推进“生态+文化”“景区+农家”“农庄+游购”模式,2018年东亭乡荣获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度假乡村目的地称号,

美丽宜居东亭如砥踏歌行,正饱蘸浓墨写新篇,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 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逐梦前行!(陈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