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情系桑梓 道德模范共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6 14: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02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看行动。在这特殊时期、危艰之际,他带着初心、揣着使命,分别向广德市防疫指挥部、东亭乡党委政府、东亭乡沙坝村共捐赠善款9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道德模范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之际就应该勇于向前,敢于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来回报党,报答社会。”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傅德兵尽献爱心捐献善款,助力疫情防控。 提到傅德兵,相信东亭乡绝大部分人都不会陌生,作为广德市道德模范、德盛沥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始终秉承“我宁可亏本也必须说到做到”的经营理念,从一位个体拖拉机手成为拥有资产超千万元的农民企业家,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实兴业”的内涵。

  作为一位企业家,他爱党、爱乡亲、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并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德市全体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持续加班加点,为我们建立起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能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一点力量我感到很荣幸。”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 有些人是一株守护在村口的苍古之树,有些路是一条连接心与乡的脐带。这些宽阔平整的坦途都与一个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就是傅德兵,为家乡修建了一条条四通八达的坦途,成为当地百姓交口称赞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民营企业家。 他所做贡献不仅仅是在疫情防疫期间,十多年来他富而思源,回报乡梓,报效社会,为家乡建设尽心尽力。为方便群众出行,2010年他出资抬高路基硬化了4米的沥青路面;2014年政府拨付项目资金后,他承担起30万元的缺口资金;2017年为响应“旅游对接安吉”口号,他主动认领征用土地“硬骨头”的任务,挨家挨户地上门做群众工作,并垫资加宽路基和征地拆迁款百万余元,将4米的路面扩宽至6.5米。同时他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结对帮扶多户困难家庭。自2008年以来,他为家乡美丽乡村建设及困难家庭帮扶捐款几十余万元。 每一个道德模范都是一个典型,每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傅德兵的善行义举只是我市众多道德典型的一个缩影,相信在道德力量和模范精神的感召下,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