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科技助茶农 茶香沁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23 13: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83 字体:

 

眼下,春茶逐步进入采摘期。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茶市场面临许多挑战,为了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春茶生产两不误,3月19日,东亭乡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基层农机推广志愿者开展“科技下乡 助农春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对接茶农,开展现场指导,积极为茶叶生产及销售提供技术服务。

疫情防控不松懈

农村科技推广指导员廖军、戚琪实地调研了广德石溪坞茶叶产销专业合作社的生产情况。叮嘱要严格遵守执行防疫规定,复工生产要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人员防护,如采摘时尽量做到山头分散、地块分散、人员分散,同时做好生产准备,提前做好采茶工具、运输车辆、加工场所的清洁消毒与设备调试检修工作,确保春茶顺利采摘。

农技知识送到家

针对茶园病、虫、草害防控等方面问题提供现场指导,提醒要加强茶园生产管理,密切关注‘倒春寒’等不利气候的影响,注意病虫害的等应对措施。并对春茶采摘后应适度修剪、合理施肥、中耕培土以及病虫防治等茶园管理也做了详细的指导。

线上销售解烦忧

在这个特殊时期,进一步开拓市场,提高茶叶销路,帮助茶企通过电商等线上渠道解决当下的销售难题。““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有机茶对喝茶人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希望每位爱茶之人都能给家人献上一杯有机健康的茶······在东亭乡阳岱山石媳坞茶叶产销合作社社长朱勇新开辟的直播间里,一场主题为“喝有机茶,健康养生又自然”的“推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东亭乡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基础上积极推进农业生产有序恢复,确保做到生产、生活“两手抓”,防疫、春耕“两不误”。(喻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