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四个聚焦” 建设“绿水青山新东亭”

发布日期:2021-01-20 14: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58 字体:

 

近年来,东亭乡按照“党建引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整乡推进”的工作思路,发挥“党组织+党员+群众”的共建合力,以建设幸福美丽文明宜居的“花园东亭”为目标,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任务,坚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巩固成效,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聚焦宣传示范,夯实群众基础。坚持把转变群众观念、自主树立环保意识作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基础工作,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通过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入户宣讲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100余场次,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册3000余份,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依托微信群、电子屏、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推送相关信息100多条,书写标语、悬挂横幅80多条,在全乡范围内倡树“人人关心环境整治,个个参与家园共建”的新理念,为巩固整治成效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聚焦短板攻坚,巩固整治成效。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现“绿水青山”的一场硬仗,实施党员干部包片、村组干部包路段、普通党员包户的三级包保整治方案。紧盯S201、东高路等道路沿线杂物柴草乱堆乱放、门前菜畦脏乱差、垃圾清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组织动员党员、群众800多人(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对乱搭、乱建、旱厕进行了全部拆除,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不断巩固。

聚焦长效管理,健全制度机制。按照集中整治与长效保持相结合的思路,推行乡、村、组、户“四级”管理方案,形成协调联动、层层监督、狠抓落实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将“门前三包”纳入红黄榜积分管理。探索建立以村为单位的环境卫生评比制度,采取各村(社区)互查、定期评比、通报等方式,打造实干典型,树立榜样标杆,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聚焦共建共治,共享绿色家园。除了参与整治和管护人居环境,东亭乡还在各村(社区)设立了“生态美超市”,党员和群众都可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垃圾分类管理、回收,每周固定一天到“生态美超市”兑换相应生活物品,激发党员群众共建共治的积极性,共享绿水青山新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