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东亭乡“四化”确保远程教育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21-02-19 13: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79 字体: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东亭乡着眼于远程教育的长期性和学用的实效性,以“四化”标准扎实推进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建设和管理。

    站点建设标准化。在站点建设上,东亭乡一直按照党员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要求建设远教站点,定期对各村(社区)党组织在线站点硬件情况进行督查,摸清家底,配齐远教站点管理员,确保站点门牌制度上墙、内容播放定期公示、设备运行正常、学习记录规范。

    内容选择多样化。在内容选择上,东亭乡坚持做到多样化,每年年初东亭乡会按照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下发的最新相关文件要求(如“四季四色”),制定年度播放计划,范围涵盖农业实用技术、红色电影、文化体育、法律法规等内容,每月灵活加入省委组织部的精品推荐节目;同时,每年重大节假日,东亭乡会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最新的一些有意义的远教直播,如十一阅兵式、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等,坚持做到内容多样化,发挥远教最大作用。

    活动组织规范化。在活动组织上,东亭乡将远教“必修课”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星期六等党内组织生活充分融合,落实“远教一刻钟”等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观看,确保远教活动规范化,充分利用远教资源为党员们提供学习平台,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形式。

    作用发挥人性化。在作用发挥上,东亭乡一直坚持以人为本,2020年疫情期间,为防控控新冠疫情,不让党员居民聚集,同时能确保远教学习断链,东亭乡将省精品推荐节目、疫情防控知识等远教片,通过微信群发到各支部,组织党员自行进行线上观看;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东亭乡发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村(社区)党委(党总支)、支部支委、党小组长们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确保党员组织生活与远教学习不掉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