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回首来时路 方知行何处

发布日期:2021-03-18 08: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03 字体:

3月17日,东亭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乡直单位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洁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杨勇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什么”“怎么学”“学得好”等三方面作工作部署。

乡党委书记傅明辉给与会人员上专题党课并对全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站位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坚定理想的“定心丸”。全乡上下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习教育在东亭落地见效。这是砥砺初心的“磨刀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断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永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这是聚力发展的“加速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来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凝聚同心力、保持好状态,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东亭“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康养运动休闲示范基地建设,努力为广德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县域排头兵展现东亭担当、干出东亭精彩、贡献东亭力量。二是高标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在“学党史”上聚焦用力,切实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悟思想”上聚焦用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思想。在“办实事”上聚焦用力,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在“开新局”上聚焦用力,切实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高要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职责领导要再带头。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贯彻落实乡党委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效果要再提升。按照特色鲜明、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结合实际紧的原则,结合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特色、见亮点、见成效。纪律要再严明。乡党委成立指导组,以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党组织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督促指导。氛围要再浓厚。宣传办要充分发挥先锋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统筹运用各种媒体媒介,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报道全乡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打造镶嵌在皖浙边界一颗璀璨明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龙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