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东亭乡:“三个落实”保障微心愿效果

发布日期:2021-06-11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10 字体:

东亭乡:“三个落实”保障微心愿效果

为了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解决好小问题服务群众,做好小事情造福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东亭乡认真做好“三个落实”确保微心愿更好的服务群众。

一、做好政策落实

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任务,东亭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微心愿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助力微心愿效果落实。结合“温暖星期一”活动,乡领导带领微心愿认领党员上门为群众解决问题,并且对积极参与微心愿认领的党员进行红黄榜管理加分奖励。

二、确保人员落实

    根据上级要求和自身需要,东亭乡配置微心愿管理员一名,各村(社区)分别配置微心愿联系员一名,主要负责微心愿的收集、上传、认领、完成等阶段工作。微心愿联系员在日常下队过程中加强摸排走访,了解群众需求,积极联系党员认领微心愿,将老百姓的需求落到实处,及时予以解决。

三、抓好效果落实

好的开始需要一个好的结果的衬托,紧抓微心愿效果落实,确保群众需求得到解决,是做好微心愿的最后一道关卡。东亭乡组织办根据上级文件和相关操作流程,对各村(社区)微心愿管理员进行阶段性培训,确保微心愿管理员对微心愿的每一个环节都了如指掌,同时将微心愿管理员工作纳入村(社区)农组考核。“政策+人员”机制的有效实施,确保微心愿更好的落实,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小小微心愿,彰显大关怀。做好“政策+人员”机制落实,抓好微心愿效果落实,让微心愿落到实处,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有效帮助。微心愿既体现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又彰显共产党人爱国的情怀,同时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