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东亭乡: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18 13: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44 字体:

  改革开放以来,非公企业党建伴随着非公企业的萌芽起步而探索推进,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蓬勃成长中加快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持续加强。党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要求,东亭乡积极在非公企业中成立党组织,大力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品牌示范点,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东亭乡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信息平台共有企业34家,党组织17个,其中单建11个,联合组建6个,党组织覆盖率88.24%,单独组建率32.35%。下一步,东亭乡将进一步围绕加大摸排走访、夯实组织建设、推动企业发展三个方面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质条件。

  一、加大摸排走访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组织建设以及为企业解决面临的问题,东亭乡组织非公企业指导员对东亭乡企业进行全覆盖摸排走访,一是摸排各企业党员数量,根据党员数量进行党组织“应建尽建”;二是摸排非公平台内企业目前面临的生产、学习等方面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政策对企业进行困难针对帮扶。

  二、夯实组织建设

  东亭乡将进一步夯实非公企业组织建设,壮大非公企业党建规模,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质量。一是加强人员培训。对非公党建指导员和企业党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为非公党建开展提供“源动力”;二是创建示范品牌。根据东亭乡和非公企业自身特色,积极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品牌示范点,2021年计划打造金港建材非公党建示范点,展示东亭乡非公党建特色,提供非公党建发展“推动力”;三是充实党员队伍。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广到企业非党员员工,积极培养优秀党员苗子,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充实党员队伍,为非公党建开展创造“内动力”。

  三、推动企业发展

  党建引领,助企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开展非公企业党建的根本目的。一是为企业提供优质人才。非公党建工作的开展将企业中优质员工发展入党的队伍,为企业发展优质人才。二是为企业明确发展方向。非公党建向企业主灌输先进思想,帮助企业主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