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学、炼、育”打造过硬基层“头雁领航”队伍

发布日期:2023-02-03 14: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49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把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作为强化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在“学、炼、育”上深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批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头雁领航队伍,学思践行多面发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在“学”上下功夫,筑牢理论堡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教学思路,组织授课辅导、示范演示等。理论授课与自学思考相促进、代表交流和研学互动相结合,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不断引领学习走深走实,推动新任村级党组织书记增强大局意识、带头人意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办实事的能力,全面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

    在“炼”上下功夫,练就过硬本领。广德市分批组织优秀村级党组织书记赴名村开展挂职锻炼,通过学习名村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认识、开阔眼界、转变思路。村级党组织书记积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争做“懂党建、会发展、善治理、能带富”的“领头雁”。为打造开口能说、遇事能干的“头雁”队伍,广德市积极开展“雁之声—书记论坛”交流活动,各乡镇(街道)初赛推优、全市公开决赛,围绕“乡村振兴”主题,采取“PPT展示+述职汇报”方式进行,10名村级党组织书记立足村情实际,登台展示,亮成绩、找差距、理思路、谋发展。

    在“育”上下功夫,积蓄奋进能量。广德市致力出台村干部队伍优化提升、“一肩挑”权力监督、“导师传帮带” 等制度助力村干部加速成长。以培养懂法律、有技能、会管理的农村高等专门人才为目标,以带动农村发展生产、带领群众致富为目的,实施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村干部学历提升教育,鼓励村干部、村后备干部等积极参加。积极开展从优秀村级专职工作者中选聘乡镇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工作,面向全市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干部公开选聘。进一步激发全市村(社区)“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筑牢村级党组织后备力量。(转自宣城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